特朗普政府边境墙计划面临首件诉讼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7:03:47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实习生张家欢)据《今日美国报》4月12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尚未公布关于在美墨边境兴建围墙的具体细节,但是该计划目前已面临首件诉讼案。此后或将出现一系列针对总统签署提案发起的诉讼。

总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的环保组织——生物多样性中心和美国国会众议员劳尔•格里哈尔瓦(Raúl Grijalva)4月12日针对建立一道长度近2000英里(约为3219千米)的边境墙会对环境和财政带来的影响向图森联邦法院提起诉讼,

该诉讼将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专员凯文•麦卡里(Kevin McAleenan)南列为被告。

长达42页的诉讼文件中称联邦政府的边界安全实施计划未能遵守《国家环境政策法》,并要求相关机构进行已经逾期十年之久的环境影响研究。2001年国土安全部进行了初步研究,按计划在五年之后应当开展更为全面的研究。但是国土安全部一直没付诸实践。

生物多样性中心的兰迪(Randy Serraglio)说:“边界安全政策距离上一次在2001年时的分析已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今日已不同往昔。边界巡逻人员的数量增加到之前的两倍,还建起了数百英里的篱墙,已经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破坏。”

起诉文件中还详细写出了在过去16年间执法政策带来的影响,比如说破坏边境附近公共土地上的野生动物栖息地,以及为联邦机构建设道路和关口。考虑到这些变化和特朗普总统的修墙计划,这次诉讼旨在问责当局。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发言人12日表示他们已获悉此次诉讼,但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二月末,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起了关于今夏将在圣地亚哥附近建造并测试的边境墙原型设计方案的公开招标。有超过200家公司都表达了意向。目前该局正在审核提交的设计概念和建造原型。

2005年时,国会授权国土安全部搁置环境保护法,在边境建立实体屏障。之后,国土安全部在未对环境影响进行评估的情况下建造了长约550英里(约为885千米)的篱墙。

而特朗普政府很有可能将继续利用搁置授权继续推进建墙计划。

劳尔•格里哈尔瓦说,因为在他所在的南亚利桑南州的西南区域就有近300英里(约为483千米)的边界,他认为形势紧迫,自己必须加入这次诉讼。他希望这次诉讼能够强制国土安全部遵守《国家环境政策法》,或许还可以延缓边界墙原型设计的挑选和建设边界墙的进程。

此次诉讼也为更新环境审查以更好保护国家濒危物种提供了范例。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