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每天有20亿人饮用受污染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6:56:21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13日指出,全球每天有近20亿人的饮用水源受污染,各国必须大力改善这一情况,确保人们拥有干净水源与基础卫生设施。

世卫组织称,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饮用受污染水而死亡。“如今,约有20亿人的饮用水遭到粪便污染,这增加了人们患上霍乱、痢疾、伤寒及小儿麻痺等疾病的风险,”世卫组织公共健康部主任内拉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受污染的饮用水每年预计导致超50万人因腹泻死亡,此外也是其他几种易被忽视的热带病的重要诱因,如肠道蠕虫、血吸虫病以及沙眼。”

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过去三年,世界各国在年度预算中拨给水源和卫生设施的经费平均增加了4.9%,这很值得欣慰。不过报告也提到,有八成的国家坦承,拨款仍不足以达到他们所定下的目标。

由联合国制定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已于2016年正式启动,而清洁水源也是目标之一。世界银行估计,要达到联合国制定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须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每年投资费用需增加至1140亿美元,这其中还不包括营运和维护费用。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