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研究:新泽西州1/3自闭症青少年已获得驾照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6:07:07

美最新研究:新泽西州1/3自闭症青少年已获得驾照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有大约1/3的的自闭症青少年已经获得了驾照。(资料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潘一侨)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许多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都想独自驾车出行。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新泽西州大约1/3的自闭症青少年已经获得了驾照。

艾莉森·柯丽是费城中心儿童医院的一名资深专家,也是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她表示:“我们知道驾驶汽车可以让患自闭症谱系障碍(ASD)的孩子们多活动,提高他们的独立性,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们中获得驾照的比例是多少。我们的研究就提到这一点:确实有很大比例的自闭症青少年持有驾照。”

研究人员对新泽西州青少年取得驾照的数据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有1/3患自闭症且智力正常的青少年持有中级驾驶执照,大多数人是在17岁时取得的。

调查还显示,笔试合格领取学车执照后,有82%的自闭症青少年在一年中获得驾照,没有患自闭症的青少年的比例是94%;90%的自闭症青少年在两年内获得驾照,没有患自闭症的青少年比例是98%。

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本杰明·叶雷是费城中心儿童医院自闭症研究中心的一名科学家,他表示:“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孩子取得驾照或许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对于患有自闭症的青少年来说,做出考驾照的决定可谓意义重。”

但是他也指出,自闭症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人的决策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导致注意力不集中。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帕蒂·黄(音译)博士则建议,这些患有ASD的青少年的家长应该与孩子的医生谈及任何令他们担忧的问题,比如有可能干扰孩子驾驶能力的注意力方面的问题。帕蒂·黄是该医院的一名专门研究儿童发育与行为的儿科医生。

帕蒂·黄还补充说,家长可能也需要向那些接受过专门培训、能够教那些有特殊需求的人开车的驾校教练寻求建议和帮助。

据悉,这份研究报告已经刊登在4月11日的《自闭症研究》杂志上。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