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称纳粹从未使用化武 白宫发言人接连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4-13 13:24:59

11日,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白宫记者会上就叙利亚化武问题侃侃而谈。结果却一下说错了话。他说,“当年甚至连希特勒都没用过化学武器”!这一说法遭到各方质疑与不满。斯派塞随即进行了道歉。

12日,斯派塞在出席一场活动时又再次做出道歉,称自己的错误不容辩解、应该受到指责。不过,接连的道歉似乎并没有平息犹太人团体以及德国政府等方面的不满。

错称纳粹从未使用化武 白宫发言人接连道歉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我们在二战中没用过化学武器,就连希特勒这样卑劣的人都没堕落到使用化学武器。

然而事实上,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在欧洲多地建立集中营,集中营中都有毒气室,在被纳粹屠杀的600万犹太人当中,很多人都是死在毒气室里的。斯派塞的这一言论当场被记者质疑,并引起了犹太人团体等方面的不满。

面对质疑与不满之声,斯派塞在11日当天通过媒体进行了道歉。此外,在12日的一场活动中,斯派塞在开场时又再次就自己的错误言论进行了道歉。

错称纳粹从未使用化武 白宫发言人接连道歉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我犯了一个错误,没有什么可辩解的。我谈到了一个不应被提及的话题,而且我彻底搞砸了。我希望人们能够理解,所有人都会犯错误。

德政府:勿将当今局势与纳粹相比较

对于斯派塞涉及希特勒和纳粹的错误言论和随后的道歉,德国政府发言人赛伯特12日表示,任何将当今世界上发生的情况与纳粹进行比较,都是不明智的做法,不会带来任何好的结果。

大屠杀纪念馆望斯派塞认清历史

此外,位于耶路撒冷的亚德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的一名负责人则表示,希望斯派塞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当年的历史。

错称纳粹从未使用化武 白宫发言人接连道歉

亚德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图书馆负责人罗伯特·罗泽特:亚德瓦希姆大屠杀纪念馆鼓励他(斯派塞)访问纪念馆官网,了解犹太人大屠杀和当年的其他历史背景。对于斯派塞在谈及犹太人大屠杀时所使用的不准确的、冷漠无情的表述,我们深表关切。斯派塞的相关言论表明,他缺乏对二战历史事件的了解,包括犹太人大屠杀这种错误的言论,会让企图否定历史的人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