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特朗普政府说话表里不一 加剧半岛不安情绪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4-13 13:24:5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韩民族新闻》4月12日称,饱受“外交无法预测”批评的特朗普政府在朝鲜半岛问题上丝毫不为同盟国韩国考虑,行为举动也是变幻不定。有批评认为,近期“朝鲜半岛危机论”会在韩国内扩散一定程度上也是由特朗普政府的此类外交行动所致。

报道说,在变更“卡尔·文森”号航母航线上,美国并未事前通知韩方,双方也未就此进行充分协商。韩国国防部官员9日表示,“情况出乎韩方预料”。分析认为,航母战斗群驶向半岛本身就含有提高武力示威效果之意。

韩国和平网络代表郑雨植(音)表示,美国应知道美国的每项军事言行均会对韩国国民造成诸多影响。韩国仁济大学教授金演哲批评称,美国未就此事提前告知韩国,并坐享半岛危机论,此等行为是对盟国的无视。美国国防部在公开干预韩国国内政治。

另外,特朗普曾表示,将在中美首脑会谈后公开对朝政策大方向,但其却依旧反复使用“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等含糊其辞的说话方式,加剧了不安情绪。但特朗普12日接受采访时却表示,美国拥有全球最强大的军队,而他(金正恩)终将铸成大错,似有意提高军事施压力度。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就对朝政策一事表示,特朗普将所有选项均放在了桌面上,并将牌藏在自己的背心中。《华盛顿邮报》批评称,特朗普摇摆不定的特点将会加剧俄罗斯、叙利亚和朝鲜半岛紧张气氛,并招致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