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名男子被指控欲密谋帮助IS组织遭逮捕

作者:孙亚晖 来源:环球网
2017-04-13 13:24:5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13日报道,美国司法部表示,美国伊利诺伊州两名男子因被指控密谋帮助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12日遭到逮捕,其中一名嫌疑犯甚至曾称希望看到IS旗帜在白宫上方飘荡。

据报道,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发言人在电话中说,这两名男子名字分别叫约瑟夫·琼斯和爱德华·沙米蒂,都是35岁,来自伊利诺伊州宰恩市,芝加哥联邦治安法官下令将他们关押,等待17日的审讯。

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这两名男子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组织,为支持“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还在社交媒体上放言支持骚乱。

据报道,琼斯和沙米蒂商量着要跟两名实为联邦调查局卧底的工作人员,和一名情报人员一起支持“伊斯兰国”组织,并且还拿出了他们两个在国家公园展示“伊斯兰国”组织旗帜的照片。

据一份77页的刑事诉讼称,沙米蒂告诉这位情报人说,他希望看到“伊斯兰国”组织的旗帜“在白宫上空飘荡”。

这份诉讼还说,上个月,沙米蒂和琼斯曾向情报人提供手机,用于“伊斯兰国”发动进攻时帮助引爆炸药。

报道称,这两名男子还向“伊斯兰国”组织暗中提供并试图提供物质支援。如果被定罪,他们将可能面临20年的有期徒刑。(实习编译:孙亚晖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