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航母开往朝鲜半岛附近系现阶段最慎重措施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4-13 13:24:5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韩国《韩民族新闻》4月12日报道称,当地时间11日,美国防长马蒂斯就“卡尔·文森”号航母驶向朝鲜半岛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一事表示,我们认为这是现阶段最慎重的措施。美国将航母派到那里并无任何特别理由或请求。

据报道,“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原本停留在新加坡,随后为参加演习前往澳大利亚,但突然折返前往朝鲜半岛。由此,美国“轰炸朝鲜”等消息开始扩散。

日本专家分析称,“卡尔·文森”号变更航线是用于填补美军的战力空白。日本安保专家高坂哲郎认为,将横须贺港作为母港的“罗纳德·里根”号1-4月需要检验及维修,美军为填补西太地区漏洞而派遣“卡尔·文森”号。但重要的是该航母在5月以后是否仍停留在半岛附近。如果在半岛附近活动的航母变为两艘,从那时起便可确定美军增派士兵,围绕半岛真正意义上的紧张便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