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服软了!美航CEO首度露面道歉承诺拖人事件不会再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08:40:41
他服软了!美航CEO首度露面道歉承诺拖人事件不会再发生

穆尼奥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访问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机舱拖人事件引发全球抵制风暴,早前失言的CEO穆尼奥斯(Oscar Munoz)12日首度露面,除了全面道歉外,他表示感到羞愧、学到教训,并承诺糟糕的事不会再发生。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穆尼奥斯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访问时再度道歉,被问到他第一时间的内部信件毫无道歉之意时,他说“我想我对大多事情的反应,都是先设法取得事实与背景。我一开始的发言没有真实地传达对这件事情感到的羞愧之心。”

他称如今对事件感到可耻,“看见视频时比想象的严重,并令人感到羞愧。当时想到公司和员工,并想到重要的是,首先要做的是向乘客陶大卫(David Dao,译音)医师及其家人,以及同班机乘客致歉。”

穆尼奥斯承诺,联合航空不会再动用机场维安进入机舱,强拖旅客出去,“不会要求预定机位、支付费用、已就坐的乘客离开,联合航空不会再这样做。”

他表示,已联系陶大卫,并派人致意,希望亲自向他致歉。

他坦言事件出在组织问题,公司未向前线督导与管理员工提供适当的处理方式、程序与操作指引。他们可用一般的常识来处理,员工们都了解这用一般常识就可以解决,他未来会彻底检讨目前规则,不让事件重演。

当被记者问到,是否认为乘客陶大卫在过程中有犯任何错误?穆尼奥斯迟疑一下说,“没有,他不可能犯错,他是已付费乘客,坐在联合航空班机座位上,没有人应该受到如此对待。”

他同时表示没有计划辞职,会跟受害者及其家庭诚挚地道歉。“没想过要辞职,我的职责是让联合航空更好,过去如此,未来也将持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