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外长会晤称需恢复两国信任 商讨叙利亚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7-04-13 08:29:51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俄美两国重申了反恐这一共同目标,并称必须尽一切努力恢复两国信任,双方还商讨了叙利亚问题等。会谈后,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了蒂勒森。

蒂勒森在会谈后表示,必须尽一切努力制止俄美关系恶化并恢复两国信任。蒂勒森说:“两国关系的当前状况处于最低谷,信任水平也处低点。”蒂勒森指出,俄美这两个核大国不能处在这样的关系中。

美俄外长会晤称需恢复两国信任 商讨叙利亚问题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摄

他说:“两国应尽一切努力制止关系恶化,应该恢复两国的信任,从而解决对各方都很重要的问题。”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特朗普执政以来俄美间信任水平,特别是在军事方面的信任水平没有得到改善,最有可能的是信任水平有所下降。

拉夫罗夫则称,“我们重申了毫不妥协地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这一两国共同目标。这是两国总统多次通电话时谈到的问题,包括4月4日凌晨特朗普打电话给普京,就圣彼得堡地铁恐怖袭击表示慰问时,也谈过这个问题。”

拉夫罗夫还表示,双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内容包括4月4日叙利亚化武袭击事件,以及美国对叙利亚的导弹攻击,俄方重申需要调查该化武袭击事件。

美俄外长会晤称需恢复两国信任 商讨叙利亚问题

  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波特号发射导弹瞬间。

俄方表示,“必须最认真地调查这一事件,它已成为众多炒作的目标。俄方看到了美国同行准备支持这一调查并且我们希望联合国和禁止化武组织的现有权能将立即启动。”

4月7日凌晨,美国海军舰船发射巡航导弹对叙政府军一座基地实施了打击。五角大楼称共发射了59枚导弹。据称,美国的打击目标是叙沙伊拉特机场。

据五角大楼消息,美海军驱逐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打击目标是位于霍姆斯省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叙利亚霍姆斯省省长巴拉兹表示,美国的攻击造成7人死亡,包括5名军人和2名空军基地附近村庄的平民。据俄国防部消息称,2名叙军人失踪,4人死亡,6人在灭火时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