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叙边界建起五百公里隔离墙 难民逃难或受阻

作者:李萌 来源:中国网
2017-04-13 08:29:51

土叙边界建起五百公里隔离墙 难民逃难或受阻

  土耳其叙利亚 资料图

土耳其国防部本周二宣布,沿该国与叙利亚边界修建的隔离墙已全部完工。据卡塔尔《海湾时报》报道,土叙边界全长911公里,刚完工的一段长556公里,由混凝土结构拼接完成,每段宽2米,高3米,重达7吨。土耳其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边界墙顶部覆盖着铁丝网,每隔一段距离还有守卫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土耳其于2015年7月公布了修建边界墙计划,旨在阻止极端分子入境。计划还包括采用无人机、移动监控车辆进行24小时监控。就在该计划公布前3天,土耳其靠近叙利亚边境的苏鲁奇镇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32人死亡。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称,该国去年发现的57186起试图越境行为,大部分发生在土叙边境。据报道,在叙利亚内战前期,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在内的人员都能穿越土叙边境。目前,土耳其已经将极端组织赶出边境地区,但当局仍对控制着大部分叙利亚边境的库尔德人有所忌惮。

《海湾时报》报道称,对于土耳其在边境地区加强安全措施,人权组织表示担忧,认为这些措施将阻止难民逃离叙利亚。曾有报道称,一些人在尝试穿越土叙边境时被枪杀。土耳其境内目前滞留200多万叙利亚难民,以及数十万伊拉克等其他国家难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