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东京横田基地驻守“全球鹰” 以侦察监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13:25:08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司令部本月12日通知日本防卫省,将有一架全球鹰侦察机临时驻留在位于东京的美军横田基地,以强化对日本周边形势的侦察监视。

据报道,美军方面称,这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原驻守在日本青森县三泽基地,因基地的跑道改修,因此临时移驻横田基地,以防止出现监视活动的中断。

美军在东京横田基地驻守“全球鹰” 以侦察监视

  资料图:全球鹰无人侦察机

报道还称,这架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横田基地的驻守时间将会从5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为止。

据了解,该“全球鹰”由美国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生产,美军以关岛为据点加以运用。2014年起还临时部署在驻日美军三泽基地,经常飞至日本。

“全球鹰”不具备攻击力,主要通过地面远程操控飞行,将由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共同运用,在日本周边空域搜集图像及电子情报。由于可在战斗机无法飞行的超高度进行监视飞行,因此不易受他国军机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