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智库调查:仅半数英国年轻人认为自己是欧洲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2 13:25:08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智库Demos对将近2000名来自于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年轻人进行了调查,检验他们在文化多元化的现代英国中的国民身份认同感。调查显示,仅有一半的英国年轻人认为他们是欧洲人。同时,也有五分之一年轻人不认为自己是英国人。

报道称,这项调查显示,在18岁到30岁的英国年轻人中,仅13%的人有在国外工作的经历。此外,仅三分之一的人能足够熟练的说西班牙语、法语,

英智库调查:仅半数英国年轻人认为自己是欧洲人

  资料图:英国与欧盟旗帜

在身份认同感方面,英国东北部地区对英国的认同感最强烈,该地区93%的人感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或者“在相当程度上”是英国人。同时,在主张“脱欧”的地区,实实在在感到自己是英国人的受访者占多数。

在此前的“脱欧”公投中,将近56%的北爱尔兰人主张英国留欧,而在这项调查中,62%的人认为自己是英国人。同样是赞成留欧者占多数的苏格兰,59%的人感觉自己是英国人。

调查显示,伦敦居民对“欧洲人”这个身份的认同感最强,而对此认同感最弱的是威尔士。

调查还显示,社会阶级属性发挥着相当大的作用。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年轻人更少感觉自己是欧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