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死间谍案继续发酵 印外交部长再对巴基斯坦发出警告

作者:何家星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3:25: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4月12日报道,印度对巴基斯坦发出严厉警告称,如果巴基斯塔方面对印度公民库布珊·贾达夫执行“荒唐”的死刑判决,巴基斯坦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巴基斯坦军事法庭日前判决涉嫌是印度间谍的库布珊·贾达夫死刑。

印度外交部长苏什马·斯瓦拉杰在国会上说:“我想警告巴基斯坦政府,他们必须考虑,如果他们继续推进此事,那会对印巴双边关系带来后果。”斯瓦拉杰称,印度政府会不留余力确保贾达夫获得公正正义。

她还说,这位印度前海军官员在伊朗从事的是正当业务,但后来被“诱骗”到巴基斯坦,且并没有任何证据显示那位官员做错了什么事。在目前的情况下,如果针对贾达夫的判决被执行,印度不得不认定这是蓄意谋杀。

斯瓦拉杰表示,自贾达夫在2016年3月“被拐骗”事件曝光以来,印度驻伊斯兰堡特派使节“不停努力”地要求与贾达夫进行领事会见,但由于巴基斯坦方面对国际法和标准的“公然蔑视”而未能成功。“我们认为,与贾达夫的领事会见是重要的先决条件,只有这样才能核查事实,并确保他在巴基斯坦的人身安全。”她说。(实习编译:何家星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