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请专人穿软不磨脚! 英国女王的新鞋必须“没脾气”

作者:林小艺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3:25:08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林小艺】穿新鞋,尤其是皮鞋,最讨厌的莫过于一开始磨脚的时期。台湾“中央社”4月12日报道称,为了解决这个小麻烦,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找了专人帮忙,把鞋先穿软。

据报道,英国女王喜爱的品牌是英国老牌鞋店Anello and Davide,一双鞋要价约1000英镑。每双鞋子至少需要4个工人手工制作,都是根据女王脚型和尺寸专门定制,然后送到王宫试穿并加以修改,最后擦油护理,但步骤复杂、昂贵如此的手工鞋,同样存在“不合脚”的问题。

台湾“中央社”援引英媒报道称,比起放鞋垫,或是一些让皮鞋快点变软的小技巧,英国女王选择更直接的方式来解决新鞋磨脚的问题。负责英国女王衣着长达11年的帕文(Stewart Parvin)表示,“鞋子必须马上穿起来舒服,所以她找人先穿。女王从来不能说,‘我不舒服,我走不动了’。”

根据皇室内部消息人士透露,试穿女王皮鞋有严格的规矩,白金汉宫负责把鞋穿软的专门员工,必须穿着米色棉袜,只能在地毯上来回踱步,直到新鞋被磨得“没了脾气”,最后才会在户外试穿一次以测试是否足够防滑。经过以上“工序”鞋子才能呈送到女王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