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涉事乘客首发声 外媒:其已雇著名律师 欲诉百万赔款

作者:张骜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12 13:25:0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美国联合航空4月9日将一名亚裔男子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舆论哗然。英国《每日邮报》4月11日报道称,被拖拽男子系美籍越南裔医生,目前仍在住院。他雇佣了两家著名芝加哥律师事务所,欲诉百万赔款。

美联航暴力驱客受害者、越南裔医生陶大卫11日通过律师表示,自己仍在住院治疗。报道称,陶大卫雇佣了两家著名芝加哥律师事务所,意在起诉航空公司。这两家律师事务所一家专攻人身伤害案件,另一家擅长处理公司治理事务。

美联航涉事乘客首发声 外媒:其已雇著名律师 欲诉百万赔款

  陶大卫通过律师发表声明。

陶大卫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一切”都受到了伤害。他通过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在声明中,他的律师Stephen Golan表示:“陶医生全家想让全世界知道,他们对收到的各界关心、支持表示感激。目前,他们仅关注于陶医生的护理和治疗。”报道称,声明还表示,陶大卫仍然“芝加哥医院接受治疗”,暗示他受的伤比外界在视频中所看到的要严重得多。

美联航涉事乘客首发声 外媒:其已雇著名律师 欲诉百万赔款

  陶大卫雇请的律师:Stephen Golan(左)和Thomas Demetrio(右)

陶大卫的另一位律师Thomas Demetrio专业领域就是航空业,是Corby & Demetrio律所合伙人。报道称,从陶大卫的律师团队可以看出,他不仅会对自己的遭遇起诉美联航,也会针对美联航要求他调换航班的工作程序进行起诉,因为他被要求离开飞机,仅是为美联航自己的员工让座,这一举动引发了舆论极大不满。

不过,陶大卫“不光彩”的过去个人经历或对他的起诉带来一定不利因素。他曾在2003年以处方药物作为交换条件,与一名男患发生性关系,被吊销医疗执照,还曾涉及诈欺,被法院判处缓刑。这些都被官方记录在案。报道称,他还有“情绪管理”问题。

另据《新京报》报道,美国华裔律师刘龙珠针对这一事件分析表示,机票超售在美国很普遍,大部分解决办法是给予物质补偿。涉事乘客可以起诉航空公司、警察局、航空管理局,甚至售票机构。

乘客可申请精神伤害赔偿,通常是医疗费的三到四倍;乘客还可据此申请惩罚性赔偿,可申请精神伤害赔偿10倍以上的数额。算下来,理论上乘客可申请的赔偿在500万美元左右。即便双方最后选择和解,乘客也有望拿到100万美元以上的赔偿。

(原标题:美联航涉事乘客首发声 外媒:其已雇著名律师 欲诉百万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