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叙利亚用化武与希特勒作对比?白宫公开道歉

作者:冷春洋 来源:中国网
2017-04-12 13:25:08

在叙利亚的所谓的化武攻击事件仍争论不休的当下,美国白宫发言人却因一个错误比喻,让自己撞上马蜂窝,而成为攻击目标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1日报道称,在周二(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指责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时,错误地声称“连希特勒都不会像阿萨德一样,将化学武器使用在本国民众身上。”对于各方“围剿”,斯派塞公开道歉,表示“自己犯了一个极不适当的错误”。

据报道,斯派塞这一言论不仅引起以色列官方严正抗议,以色列运输部长卡兹(Yisrael Katz)在推特上写道,“斯派塞的发言极为不恰当,他应该尽早道歉或辞职下台!”,更让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即刻开除这个失职的总统发言人。

当他被要求澄清时,斯派塞表示,他并不是“试图减轻大屠杀的可怕性质”。面对各方谴责和批评,斯派塞1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正式公开表达道歉之意,他承认自己犯了错误,一个不该犯且未来也不会再出现的错误,对于自己先前的言论,感到非常不适当。报道指出,本就不受众人喜爱的斯派塞,将自己卷入国内政治风暴中,恐将危及他的发言人前途。

台湾“中时电子报”12日称,希特勒、纳粹和犹太人议题,至今仍是美国高层政治的一个禁区,尤其在拥有庞大财力和游说团体支持的华盛顿地区,只要一有错误言论或引用,都很容易因此引火上身。然而从上任以来,行事风格与特朗普甚为相似的斯派塞,多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惹出争议,无论是遣词用字过于强硬、或是对媒体的管控与挑选,都让他和特朗普成为脱口秀与社群网路抨击的主要对象。(记者 冷春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