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事件流血亚裔乘客遭起底:出身越南 系医生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10:13:17

美联航事件流血亚裔乘客遭起底:出身越南 系医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联合航空4月9日将一名亚裔男子强拖下飞机的视频在网络广泛传播。台湾“中央社”4月12日报道称,媒体搜集信息后发现受害男子是美籍越南裔医生,名叫陶大卫(David Dao,译音)。

美联航趋客事后,1名乘客告诉《华盛顿邮报》,该名男子曾说:“我被选中,多少因为我是华人”。其身分引发猜测。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该名男子名叫陶大卫,来自越南胡志明市,与他同为69岁的妻子曾在当地大学受训,住在美国肯塔基州伊利莎白镇(Elizabeth town),距离路易斯维尔约40英里(64公里),是一名内科医生。他的妻子名叫特雷莎,是一名小儿科医生。两人育有5名子女,其中有4人也是医生。

报道称,陶大卫就是9日在芝加哥搭乘联航班机时,遭航警粗暴拖下机的受害者。他与妻子及1名孙女的合照也随之曝光。陶大卫的医疗执照曾被吊销,因其在2003年以处方药物作为交换条件,与一名男患发生性关系,还曾涉及诈欺,被法院判处缓刑。

(原标题:美联航事件流血亚裔乘客遭起底:出身越南 系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