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澳数十条鲨鱼集体出海猎食打断冲浪比赛

作者:何诗晴 来源:环球网
2017-04-12 09:39:0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9日报道,日前,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的玛格丽特河里,正热火朝天地举行一场职业冲浪锦标赛,不料,一群集体出海猎食的鲨鱼突然涌现在了比赛场中,迫使比赛中断了20分钟。

惊呆!澳数十条鲨鱼集体出海猎食打断冲浪比赛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巨大的海浪里游着非常多的小鱼,而鲨鱼群则在疯狂觅食小鱼。冲浪者乘坐喷气式滑艇被安全带回岸边,而观众们则敬畏地观看着眼前惊人的一幕。

在当局派遣直升机监察海面确定安全后,冲浪者们再次勇敢出海。夏威夷男子约翰·弗洛伦斯(John Florence)在比赛中夺得了压倒性胜利,蝉联了冠军头衔。

冲浪者们为发现鲨鱼而及时上岸感到高兴。美籍冲浪者安迪诺(Kolohe Andino)告诉福克斯体育:“我们看到了这些溅起的水花,但我不觉得我们中有任何人能够滑成那样。我划了过去,说‘我觉得这里有鲨鱼’。接着,我就看到很多小鱼在我的下方游,我就知道有大鱼在它们后面跟着。”

据悉,该海域以富有鲑鱼和金枪鱼为特色,但能看见大型鲨鱼实属罕见。以前,专业冲浪者并不担心鲨鱼。但自从2015年7月在南非的杰弗里斯湾公开赛上,澳籍连获3次世界冠军的米克·范宁(Mick Fanning)被一条大白鲨攻击后,大家都开始担心起安全问题。(实习编译:何诗晴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