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反转!美联航并未超额售票 CEO二次道歉:没人该被这样对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08:42:47
剧情反转!美联航并未超额售票 CEO二次道歉:没人该被这样对待

美联航CEO穆尼奥斯再次致歉,称没人该被这样对待,并承诺4月30日前给出内部审查结果。(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当地时间4月9日晚,一名亚裔乘客在美联航的飞机上被暴力拖走,此事持续发酵,不仅在社交媒体上引起广泛争议,美国国会也有可能介入调查。重压之下,美联航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奥斯卡·穆尼奥斯于11日再次发表致歉声明,称没人该被这样对待。

穆尼奥斯在给全体员工的声明中这样说道:“在航班上发生的这起可怕的事件已激起我们所有人的反应:愤怒、生气、失望。对这些我感同身受,最重要的是我要对发生的一切致以最深的歉意。同你们一样,我也仍将会因这架航班上所发生的事情而不安,对于被强行拖走的那名乘客及机上的所有其他乘客,我深表歉意,没人该被这样对待。”

他表示:“我希望你们了解,我们将负起全部责任,我们也将致力改善。”穆尼奥斯还说,做正确的事永远都不晚,并承诺在4月30日前给出内部审查结果。

同日,美联航发言人乔纳森·格林也表示,当天美联航机上的70个位子确实是满的,但是航空公司没有超额售票。美联航和执飞该架航班的共和航空(Republic Airline)当时决定,需要移除航班上的4名乘客,好让4名第二天执飞路易斯维尔航线的机组人员搭机。格林称那4名机组人员是“必须乘机”的乘客。

尽管美联航CEO穆尼奥斯的二次致歉诚意满满,但或许这封道歉信来的有些迟。亚裔乘客被暴力拖下飞机一事发生后,穆尼奥斯第一次向内部员工发声明解释此事时,称是乘客扰乱秩序且好斗,而机上工作人员是遵照规定处理此事的。

此外,美国国会议员、国家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的高级成员诺拉·霍尔姆·诺顿表示,她正在呼吁国会就此事召开听证会。

(编辑:孙若男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