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旅游竞争力下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9:24:00

据菲律宾《商业世界》4月10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4月6日发布的《2017年的旅游竞争力报告》显示,菲律宾的旅游行业竞争力在136个国家中排名第79位,比2015年下滑了5位,落后于同为东盟国家的马来西亚(26位)、泰国(34位)、印度尼西亚(42位)和越南(67位)。西班牙、法国和德国分别位列前三甲,中国排名第15位。

该报告指出,尽管持续开发自身丰富自然资源和价格优势,自2015年以来菲律宾旅游行业竞争力仍然较弱。降低国家排名的原因主要是限制性较强的签证政策降低了开放程度、政府用于支持旅游行业发展预算减少近一半,以及地面运输效率下降。

此外,安全问题仍然严峻、对财产保护不力、司法体系效率低下、严格的外国直接投资的规定等也降低了在有利的商业环境方面的排名,环境政策虽有所改善,但排名仍然很低。尽管如此,菲律宾旅游业潜力仍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