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丑闻 美亚拉巴马州州长将辞职下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9:29:24
涉性丑闻 美亚拉巴马州州长将辞职下台

亚拉巴马州州长班特利(图片来源:美媒)

涉性丑闻 美亚拉巴马州州长将辞职下台

亚拉巴马州州长班特利前顾问梅森(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美国共和党籍亚拉巴马州州长班特利被爆出挪用竞选经费和与前任顾问有染,他承认两项控罪后,在同党议员呼吁他下台的声浪中,将于当地时间10日晚些时候自行宣布辞职,以避免被弹劾,副州长伊薇将会暂代州长职务。

据《纽约时报》网站报道,从2011年选上后、成功连任两届亚拉巴马州长至今,本特利于当地时间10日正式宣布辞职下台,本特利近期以来受到财务和外遇丑闻缠身,不仅让他的声望大幅下跌,更让他成为联邦调查局、州检察署和地方警局等多个政府单位调查的对象。

这位共和党籍的前州长,除了涉嫌多起竞选期间的财务轻罪外,最终压垮他的,是他与前顾问梅森的性关系。虽然矢口否认,但最终庞大的压力仍让他不得不辞去州长职务。

承办此案的特别检察官布鲁克斯表示,班特利已和亚拉巴马州检察总长办公室达成认罪协商,根据协商内容,班特利必须辞去州长职务,他将面临缓刑一年和100小时小区服务,也必须归还37000美元竞选经费。法官也下令班特利必须放弃退休福利,并承诺不再竞选公职

州议员们原本已启动弹劾程序,但在班特利自行宣布辞职后,州众议会司法委员会已暂停于当地时间10日举行的听证会。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