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警察局迎来首位女局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1 09:16:33

伦敦警察局迎来首位女局长

图为现任伦敦警察局局长克雷茜达·迪克。(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日报道,英国政府2月22日宣布将由克雷茜达·迪克接替伯纳德·霍根-豪出任伦敦警察局局长,这是该局188年历史中首次由女性出任局长。当地时间4月10日,就是迪克走马上任的日子。

据报道,在2014年进入内政部任职前,迪克就是伦敦警察局中职位最高的女性之一。现年56岁的她上任局长后,英国几个主要警察机构的关键负责人——伦敦警察局长、国家打击犯罪局长和全国警察局长理事会主席便都由女性担任。此外,现任英国内政大臣和司法大臣也都是女性。

报道称,由迪克出任伦敦警察局长是英国内政大臣与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商讨后作出的决定。上周,有消息透露,提供给迪克的年薪超过27万英镑(约合231万元人民币),但她选择每年只领取23万英镑(约合197万元人民币)薪酬,较其前任少了4万英镑(约合34万元人民币)。

伦敦警察局拥有英国规模最大的警察队伍,除保障伦敦地区的安全外,还负责在全国范围内执行反恐以及保护王室和外国使团安全的任务。

(编辑:沈洋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