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华裔女孩被美国8所常春藤盟校录取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7 14:44:46

厉害了!华裔女孩被美国8所常春藤盟校录取

17岁的华裔女孩萧靖彤。(资料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7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4月7日报道,华裔女孩萧靖彤(Cassandra Hsiao)近日收到了美国全部常春藤盟校的录取通知书。这8所学校分别是享誉世界的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达特茅斯学院。

萧靖彤说:“这真是不可思议。我当时不在家,但是正在跟父母视频,视频两端的我们都泪流满面。” 萧靖彤5岁时随家人移民到美国,她的父亲是中国台湾人,母亲是马来西亚人。

萧靖彤在大学申请中提交了一篇关于如何学习英语的文章。她在其中讲到了家人独特的英语发音,比如把snake(蛇)读成snack(小吃),不过这不影响他们之间的交流。语法规则和语调的细微差别让她意识到自己的经历对移民家庭而言是非常独特的。

萧靖彤详细介绍了在移民家庭中成长所面临的一些困境和美好的事情,以及在试图融入美国新环境中面临的挑战。她说:“语言中有非常强大的力量。读过的书、听过的音乐、看过的电影都对我的生活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

除了这篇文章,萧靖彤本身的简历就非常令人难忘。现年17岁的她已经是一名成功的剧作家、诗人和记者。她为叙利亚难民写过诗,采访过摩根·弗里曼和克里斯·埃文斯等好莱坞明星。她的作品刊发在许多刊物上,她本人还获得过一些奖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