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河血战:饥饿鳄鱼猎食迁徙斑马群

作者:何诗晴 来源:环球网
2017-04-07 09:49: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肯尼亚马拉河通常有超过60只鳄鱼,时常捕食过河的食草动物。近日,被这群饥肠辘辘的鳄鱼看中且快速袭击的是迁徙中横渡河流的斑马群。

马拉河血战:饥饿鳄鱼猎食迁徙斑马群

这次捕食行动只有20多只鳄鱼参加,饥肠辘辘的它们潜伏在毫无防御的斑马群附近,随即展开猛烈捕杀。

这场猎食被游猎导游丹尼斯(Dennis Waweru Mbugua)和他的一队游客目击到。他表示,当斑马群在横渡河流时,鳄鱼群开始游向它们并开始猎杀。也有幸存的斑马,但其中一些带着很深的伤口,即使它们痊愈和那些幸存的斑马继续迁徙,最后也很可能被鬣狗和狮子捕猎。

他还表示,至今他已经当导游有颇长一段时间,期间意识到了一个真理——一种动物需要生存就会有另一种动物死去,这叫做为生存而杀戮。他说:“目击动物死去当然会感到伤心,我有一些游客甚至会落泪,但这是不能避免的,这就是大自然。”(实习编译:何诗晴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