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二战”女英雄收到奇怪来信 错误百出附万元现金

作者:李星仪 来源:环球网
2017-04-07 09:49:37

英“二战”女英雄收到奇怪来信 错误百出附万元现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英国92岁的“二战”女英雄桃乐茜﹒爱德华兹(Dorothy Edwards)收到了一封来自英国天然气公司的奇怪信件,信中不仅出现多处词汇拼写错误和语义不明确的句子,还随信附了1300英镑(约合人民币11188元),这使她及其家人大为吃惊。

英“二战”女英雄收到奇怪来信 错误百出附万元现金

原来,这封奇怪的信件背后隐藏着一个温暖人心的报恩故事。这封信来自于居住在南约克郡谢菲尔德市斯坦宁顿的一位退休老妇人。她在2014年时便通过天然气公司向桃乐茜寄钱,由每月最初的93.5英镑(约合人民币805元)到之后的37.13英镑(约合人民币319.6元),总钱数最终达到了1300英镑(约合人民币11188元),这使桃乐茜及其家人大惑不解。

原来,这位老人是“二战”中的幸存者。“二战”期间,老人藏身的机场遭到了德国军队的轰炸,危难关头,躲避在同一处的桃乐茜作出敏捷的反应,带老人退到附近的一棵大树后,从而救了老人和自己的性命。心怀感恩的老人便以这些钱作为回报。

桃乐茜的儿子称这封信为“混乱英语的成功典例”。对此,天然气公司的发言人诚恳地说道:“我们很抱歉给桃乐茜的儿子发来这样一封含义不明的信件。通常,我们会很认真地检查客户的信件,但偶尔也会有失误的时候。”(实习编译:李星仪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