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俄罗斯要查美媒在俄员工是否干涉俄选举

作者:严翔 来源:东北网
2017-04-07 09:49:37

俄罗斯“REGNUM”新闻网4月6日披露,俄罗斯国家杜马在3月17日举行的议员听证会上决定,将在4月召开包含分析员和专家参与的扩大会议,以便审核“美国之声(VOA)”、“自由电台”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国媒体在俄罗斯的员工是否遵守俄罗斯选举法律条例,以及他们是否影响到俄罗斯选举进程。

“REGNUM”新闻网援引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康斯坦丁?扎杜林提供的笔录称,“这是(俄罗斯)对美国频繁而夸大地指责俄罗斯媒体干预美国内政的回应。”

早在3月14日,来自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民主党籍参议员让娜?沙欣曾向美国国会提交法律草案,要求额外授权司法部审核“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是否遵守美国对外国通讯社规定的法律条例。

针对日前美方的动作,康斯坦丁?扎杜林表示,在受大众认可的惩罚性法令基础上进行的审核不仅会给“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带来巨大损失,也会损害俄罗斯联邦的声誉。他表示:“(俄罗斯)必须采取抢先的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