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被指姑息前伦敦市长“维护纳粹”言论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13:09: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5日报道,英国工党暂停了前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的职务,原因是利文斯通称希特勒曾支持犹太复国运动。但是,工党仍被指对这位资深的极左政治家过于手软。

报道称,利文斯通素来有发表挑衅言论的习惯。一年前,他说:“希特勒在发疯并杀掉600万犹太人前,一直是支持犹太复国运动的。”此后,利文斯通遭到强烈抵制。他对此并无歉意,并声称自己他说的是事实,并将对他的惩戒程序比作“朝鲜的法庭”。他于3月30日起被停职两年,算上之前的停职期,该命令将截止到2018年4月。

据报道,在工党内部及犹太团体抨击下,关于利文斯通的争议出现了。而此时,工党内部在根本目标和方向上出现严重分歧。工党领袖们否认在左翼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领导下,该党始终存在反犹太主义。

科尔宾一直支持巴勒斯坦政权权利,其对手反对党称这为党内活跃分子的反犹太主义提供了些许庇护。2016年的党内调查确认工党存在反犹太主义问题。但当科尔宾任命主席莎密沙弥·查克拉巴提(Shami Chakrabarti)进入上议院时,该结果又遭被质疑。

英联邦首席拉比称:“工党本有机会展示该党不会姑息对犹太群体刻意且并毫无歉意的攻击。但令人担心的是,他们又一次没能证明自己解决反犹太主义问题这一危害的严肃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