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移民抵加拿大前可先申资历认证 加快融入职场

来源:中国侨网
2017-04-06 11:05:28

技术移民抵加拿大前可先申资历认证 加快融入职场

凯杜(左)与胡辛一起到访安省宾顿市新移民就业服务机构。(加拿大《星岛日报》)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就业、人力发展及劳工部长凯杜(Patty Hajdu)与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入籍部长胡辛(Ahmed Hussen),近日联袂到访安省宾顿市新移民就业服务机构Skills for Change,推广上月联邦预算案中新推出、旨在协助新移民海外专业资格认证的“新移民专属就业计划”。

凯杜宣布,执政自由党政府在预算案中针对这一计划承诺由2017/18年度起,未来五年内每年拨款550万加元,五年合共拨款2750万加元,协助新移民加快海外学历认证过程,及尽快融入加拿大职场,以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加拿大经济成长作出贡献。

凯杜指拨款将主要投入于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对于加拿大永久技术移民抵埠之前(pre-arrival)的服务,让他们获得必要资讯,并提前开始专业资历认证申请过程。

第二是向抵埠后的专业技术移民提供小额贷款,令他们可以用以支付与海外专业技术资格认证相关的申请费、考试费,及为获取专业资格及顺利进入职场而接受培训、提高改善技能等所需支出的费用。贷款可待他们找到理想收入的专业工作后才归还。

第三是推出实验计划,帮助新移民专业技术人士,获取融入职场所必需的加拿大工作经验,包括为他们提供有工资收入的实习、学徒机会,对聘用新技术移民的雇主提供经济支持等。

胡辛特别就新移民抵埠前可以享受的服务做出说明,指联邦移民部每年有逾6.64亿加元,用于加拿大新移民安居服务(settlement services),当中有3,200万加元用于新移民抵埠前的服务项目,包括向新移民提供海外资历认证的有关资讯,协助新移民与专业资格规管机构取得联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