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巧!澳研究人员揭开瓶鼻海豚捕食章鱼过程

作者:王玉霞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09:17: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4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的研究人员上传了一则瓶鼻海豚捕食章鱼的视频,该视频揭示了海豚捕食章鱼而不被致死的原因。

灵巧!澳研究人员揭开瓶鼻海豚捕食章鱼过程

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此项研究。先前的研究显示,海豚在消化猎物时均不幸死亡了。但最近的研究有了新的突破,研究人员在此次研究中终于探明了瓶鼻海豚捕食章鱼不被致死的真相。视频显示,一只瓶鼻海豚先是将章鱼衔在口里不停地摇动,紧接着将章鱼狠狠地扔到水面上,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它的身体被章鱼抓到,还可以将章鱼玩弄致死并将其撕成碎片。因此,瓶鼻海豚在消化它的猎物时才不会窒息而死。

研究人员表示,瓶鼻海豚在捕获一些较大的章鱼时是非常危险的,因为海豚并没有爪子来帮助它控制这些非常具有粘性的八爪动物。(实习编译:王玉霞 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