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越南发现三千年前墓地 陶罐内装人骨骼

作者:周思敏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09:17:1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4月4日报道,越南考古人员在该国东北部的宣光省(T nh Tuyn Quang)的一石灰岩溶洞中发现了一块或有3000年历史的墓地。

考古人员指出,这个溶洞有150平方米大,面朝西南,采光良好,多半都能受到阳光照射,洞前还有一条小溪。

研究人员在表土下30厘米的地方挖到大批陶罐,陶罐里装着人的牙齿和骨骼。陶罐表面有很多小圆圈装饰,这种装饰是越南古代“孤扪文化”(Go Mun culture)的代表图案。这种文化可以追溯到铜器时代的后期和铁器时代的早期(公元前1000到公元前700年间)。越南人当时死后尸骨都放于陶罐中,罐前放一方墓碑作为记号。

据报道,目前考古学家对该溶洞的发掘工作还未结束。考古人员希望可以从中挖掘出更多古物,让今人了解越南古人的生活。(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