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15%火车驾驶员在开火车时呈酒驾状态

作者:孙平 来源:环球网
2017-04-06 09:17:18

【环球网综合报道】酒驾一般发生在汽车驾驶员身上,但在印度铁路驾驶上也会出现酒驾。印度铁路公司最近对所有火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浓度测试,结果有15%没有通过测试。这意味着这些驾驶员在开火车时,都是呈酒驾状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4日报道,近来印度火车频频发生出轨意外,虽然没有证据显示和火车驾驶酒驾有关,但印度铁路公司对驾驶的管理确实已经严重威胁乘客的生命安全。

据官方统计,印度火车列车驾驶酒驾的人数,在过去5年几乎增长了将近4倍。

《印度斯坦时报》向印度70个铁路分部中的50个分部取得的资料显示,只2016年和2015年相比,酒驾火车司机的人数就增长逾50%,这些未通过酒精浓度测试的驾驶所开的列车包括长途列车、偏远地区列车和货运列车。

印度北方铁路公司一名发言人坦承,由于酒驾列车司机人数增加,让火车的安全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

不过,一名国铁行政高层铁路局资深官员表示,“我们一天有1.5万趟列车开出,相比之下,酒精浓度测试未过的比例可以忽略不计。”

但这名资深官员坦承,一辆列车搭乘1000到1200名乘客,即使只有一班列车发生事故也会变成严重的灾难。

一名火车驾驶受访时表示,由于驾驶室在夏天时温度动辄高至50摄氏度,在火车站待命室里休息也因邻近铁路,火车隆隆声让他们无法睡着,加上薪水低、火车经常传出故障的压力大,只好借酒浇愁。(实习编辑:孙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