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欢送普氏野马前往中国

作者:潘革平 来源:新华网
2017-04-05 15:21:00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4日电(记者潘革平)位于比利时南部阿登高原的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4日举行隆重仪式,欢送即将踏上返回祖先栖息地之路的普氏野马。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欢送仪式上说,即将抵达中国的普氏野马将成为比利时在中国的“大使”。届时比利时瓦隆大区以及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在中国民众中的知名度将大大提升。

汉溶洞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提供了两匹公马,将于当天被送往捷克布拉格动物园。在通过中欧共同检验检疫程序后,其中的一匹将于今年9月与另外5匹普氏野马种马一起,由欧洲动物园和水族馆协会送抵新疆,进行培育繁殖。

普氏野马是目前地球上唯一存活的野生马,原产于新疆准噶尔盆地以及甘肃和内蒙古交界地区,19世纪80年代被俄罗斯探险家普热瓦尔斯基首次发现,因此得名。由于历史上欧美国家探险队大肆猎捕和环境等原因,中国普氏野马在20世纪60年代基本灭绝。为保护这一世界濒危物种,各国开展了国际协调育种计划。自1986年以来,中国林业部从英德等国引进普氏野马,野马故乡结束了无野马的历史。

比利时欢送普氏野马前往中国
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