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问题难答恼羞成怒?日本复兴大臣对记者发飙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4:05:49

福岛问题难答恼羞成怒?日本复兴大臣对记者发飙

图为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沈洋)据今日日本网报道,日本复兴大臣今村雅弘4月4日参加一场新闻发布会时,就日本政府对2011年3月遭遇地震、台风和核泄漏灾难地区的重建工作进行说明。他表示,那些从福岛县里被认为可以安全居住的区域撤离且尚未返回的人员应当“自负责任”。而当记者进一步追问相关问题时,今村雅弘情绪失控,对这名记者大喊大叫,直到离场前还让其他批评者“闭嘴”。

报道称,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在日本政府认定的不安全区域之外,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其他一些区域也有居民主动撤离,就在上月,为这些居民提供住房补贴的款项已经用尽。日本法院上月也作出判决,称中央政府和福岛核电站运营方对福岛核泄漏灾难负有责任。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援引这一判决,询问国家正在做哪些事情来帮助这些“自愿撤离人员”。

今村雅弘回答说,日本中央政府已经将此类事项委托给更了解当地情况的地方政府处理。他还表示:“这是他们(自愿撤离者)自己的责任,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提问的记者称,一些仍然流离失所的人发现他们已经无法再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并追问政府是否应该在照顾这些人方面承担更多责任。复兴大臣猛地一推他的演讲台,向提问的记者大喊道:“我们正在承担责任。你为什么说这么粗鲁的话?”随后由用手指着这位记者嚷道:“收回你说的话!从这里出去!”

今村雅弘走下讲台时,又有人朝他大喊道:“你就是那个给撤离人员制造问题的人!”今村雅弘让其“闭嘴”,随后离开了现场。

当天晚些时候,今村雅弘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告诉记者们自己当时有些“情绪化”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