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美国停止资助联合国人口基金深表遗憾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2017-04-05 12:37:55

新华社联合国4月4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美国决定不再向联合国人口基金提供资金支持深表遗憾。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当天在例行发布会上宣读声明说,古特雷斯认为,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基于对联合国人口基金工作的性质和重要性的“不准确认识”。

声明说,古特雷斯曾担任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亲眼目睹了联合国人口基金开展的活动能够拯救生命。古特雷斯呼吁各方增加对联合国人口基金的支持,使其能够在这一艰难时期继续工作。

联合国人口基金目前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旨在促进妇女生殖健康和安全生育等。据介绍,其资金来源于各国政府、国际组织、私人部门、基金会和个人的自愿捐款。2015年,联合国人口基金在全球共获得捐助资金9.79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3日说,计划从2017年预算中扣留拨给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32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