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泥石流致数百人伤亡 灾区被“孤立”

来源:中新网
2017-04-03 17:24:44

中新网4月3日电 综合报道,拉美国家哥伦比亚南部经过连日暴雨,触发大规模山洪暴发,泥石流于当地时间1日晚突然涌入普图马约省省会莫科阿。事发时很多居民在睡梦中,导致至少254人死亡、400多人受伤,约200人下落不明。灾难发生后,总统桑托斯前往灾区视察,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大桥冲毁 灾区被“孤立”

  据悉,人口约5万的莫科阿市依赖农业和石油业,是普图马约省首府。当地时间1日晚,降雨量达到130毫米,接近正常每月降雨量的一半。

  附近3条河流水位急升造成泛滥,泥石流淹没市内一大片民居,冲毁房屋和大桥,并卷走车辆和树木,造成严重破坏。

  灾难发生后,市内停水断电。市长卡斯特罗表示,共有17个住宅区受灾,部分“完全消失”。他指出,“整个城市已被孤立”。

  千名军警出动 救援受阻

  报道称,超过1100名军警到场救援,在泥石中搜索,并出动空军运送伤者及救援物资。军方工程师抢修大桥,务求尽快恢复对外交通。

  然而,恶劣天气未有好转,阻碍救灾。警方表示近8成道路受阻,到达灾区要花3小时。

  此外,市内医院的伤者众多,急需药物及手术工具,院内血库存量不足,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提供援助。

  气候暖化加剧 酿频密天灾

  据了解,经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证实,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在莫科阿市泥石流中伤亡。

  报道指出,这是哥伦比亚近年伤亡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总统桑托斯认为,1日晚的雨量“多得不寻常”。他表示,雨季刚刚开始,需防范悲剧重演。

  联合国官员表示,此次洪灾反映气候暖化加剧,造成更严重和频密的天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