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宝贝老板》险胜夺魁

来源:中新社
2017-04-03 17:24:44

 中新社洛杉矶4月2日电 (记者 张朔)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梦工厂新作《宝贝老板》(The Boss Baby)以不到150万美元的微弱优势险胜《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成为北美票房排行榜新科冠军。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2日公布最新周末电影市场数据,44部影片票房报收约1.71亿美元,同比下滑15.4%。

  3月31日上映的喜剧动画片《宝贝老板》时长97分钟,讲述一名7岁男孩发现他的婴儿弟弟并非表面看起来那么无辜单纯,并由此展开揭秘及父母之爱争夺战的搞笑故事。上映不到三天,《宝贝老板》北美票房报收490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达1.08亿美元。不少观影者对该片表示“很满意”,认为“虽然点子不算太新,但非常写实也非常有趣”,片中人物形象更是“萌得不要不要的”。

  上周强势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的奇幻片《美女与野兽》,此番票房报收4754万美元、同比下跌47.4%,仅以约146万美元的差距惜败于《宝贝老板》,滑落至榜单次席。虽然雄霸舞台中央多日的“美女与野兽组合”被新登场的“萌娃组合”抢了风头,但该片的吸金势头仍然十分强劲,目前全球累计票房高达8.77亿美元。

  与《宝贝老板》同日上映的派拉蒙影业科幻动作片《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以1900万美元摘得北美票房排行榜季军。该片时长120分钟,成本1.1亿美元,改编自日本科幻漫画。电影讲述在身体彻底成为“灵魂之壳”的未来社会,秘密行动小组“攻壳机动队”对抗犯罪的故事。在片中领衔主演的33岁美国演员斯嘉丽·约翰逊,曾当选英国时尚杂志评出的“全球十大性感女明星”冠军,影迷称赞她在《攻壳机动队》中颜值和演技双双在线。

  近期三部热门的冒险动作片——上期榜单亚军《恐龙战队》(Power Rangers,一译《超凡战队》)、上期季军《金刚:骷髅岛》(Kong:Skull Island)和上期第五名《金刚狼3:殊死一战》(Logan),在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上分列第4位、第5位和第6位。

  此外,恐怖片《逃出绝命镇》(Get Out)、科幻惊悚片《异星觉醒》(Life)、动作喜剧片《铁骑巡警》(CHiPs)和新上映的剧情片《动物园长的夫人》(The Zookeeper's Wife),获北美票房排行榜第7名至第10名。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华纳兄弟旗下新线影业的喜剧片 《三个老枪手》(Going in Style)和索尼旗下哥伦比亚公司的动画片《蓝精灵:寻找神秘村》(Smurfs: The Lost Village)均将于7日登陆逾3000家影院。同日,剧情片《重审基督》(The Case for Christ)将在约1100家影院放映;福克斯剧情片《天才少女》(Gifted)和STX娱乐公司出品的喜剧剧情片《他们最好的》(Their Finest)也将小范围上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