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约会对象的相貌或影响人们对饮食的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3 15:48:52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 “秀色可餐”一词通常可以用来形容女子的相貌美丽诱人,但与“吃”其实并没有什么关系。不过,瑞典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原来眼前之人的相貌会对人们在饮食上的选择产生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德国媒体的报道称,瑞典心理学家奥特布林的研究发现,在餐厅约会时,如果坐在对面的是一位帅哥或美女,人们点菜时的选择可能会与平时有所不同。男性会更倾向点价格更贵的菜肴和酒类饮品,而女性则可能选择比较健康的食品,比如新鲜水果之类的。

奥特布林认为,人们将饮食作为某种沟通工具,男性希望在女性心目中显得富有,而女士们则希望那些有魅力的男士觉得自己漂亮又健康。

因此,研究报告提到:“用长相英俊的男性来鼓励女性购买那些主打健康理念的食品或护理产品,会很有效果。” 不过,用靓丽的男模来为快餐这类非健康食品代言,反而可能会吓跑女性消费者。

与此对应的,如果要吸引男性购买价格更高的饮食类产品,“有美女在他周围会是很聪明的做法”。

(编辑:高琳琳 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