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族”福音 墨尔本试点人行道路面信号灯

来源:环球网
2017-04-02 20:48:55

据澳媒3月30日报道,近日,墨尔本市的人行道开始试点地面交通信号灯,这是此项技术首次在澳大利亚应用。

  为了确保行人安全,信号灯被安装在小柯林斯街和斯旺斯顿街交叉的十字路口,旨在提高夜间的能见度,同时也更加方便提醒手机一族。该信号灯昼夜24小时运行。在此处安装主要是考虑到该地人流密集,并且违反交通规则的情况频发。

  道路安全部部长卢克·唐纳轮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街道上行走时浏览手机极有可能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所以行人需要密切关注周围环境,而不是时刻关注手中的手机。这些信号灯将有效地提醒人们红灯已亮起,注意交通。 除了能够人行道指示灯,交通事故委员会还将组织专人帮助行人安全地过马路。

  此次在维多利亚州的试点将持续12个月,之后道路安全部门将对这款人行道基础设施的适用性进行评估,考察其是否能在墨尔本全面推广。此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曾宣布,将在悉尼的中央商务区试点应用类似的地面灯光技术,但墨尔本似乎跑在了前面,率先应用了这种人行道灯。(实习编译:朱洁 审稿:刘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