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极商业捕鲸船回国 日水产厅称未受明显干扰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4-01 15:21:39

  结束在南极海域商业捕鲸任务的3艘日本捕鲸船,于3月31日返回日本山口县下关市的下关港。日本共同社3月31日报道称,这是2015年度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后的第二次调查,按照政府的计划捕获了333头小须鲸。反捕鲸团体“海洋守护者协会”曾表明将“妨碍调查”,但据日本水产厅称,并未遇到明显的“妨碍活动”。

  船队自上午8点半左右起依次靠岸,得到了船员家属等的热烈迎接。下关市市长前田晋太郎在仪式上致辞称:“未遇到妨碍活动,顺利完成了调查。希望船员能与家人一起好好休息,养精蓄锐。”

  日本水产厅次长长谷成人表示:“为重启商业捕鲸,希望切实继续进行调查。将坚持不懈地诉诸国际舆论。”与3个女儿一起迎接丈夫归来的宫本幸惠笑着表示:“已经送他出海十多次了,但在海上航行中我还是会担心。看到他健康归来我就放心了。”

  此次返回的除了2016年11月从下关港出发的“第2勇新丸”(排水量747吨)外,还有“第3勇新丸”(同742吨)及母船“日新丸”(同8145吨)。

  由于国际法院(ICJ)2014年3月勒令日本停止根据当时计划在南极海域进行商业捕鲸,日本政府2014年度仅进行了目视调查。之后按照新计划,从2015年度起重启了商业捕鲸。【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