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商人买餐馆意外发现酒窖 藏有葡萄酒陈酿

来源:环球网
2017-04-01 15:21:39

意商人买餐馆意外发现酒窖 藏有葡萄酒陈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0日报道,意大利一家餐馆的新主人最近十分走运,在新买下的餐馆底下发现了一间尘封的酒窖,里面藏有价值约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葡萄酒。根据记录,有些酒甚至是早在1980年入库的。

意商人买餐馆意外发现酒窖 藏有葡萄酒陈酿

  当时,建筑工人正在重修这座餐馆,发现了一扇活板门,推开一看,有通向地下的楼梯。楼梯旁的壁橱里摆着装饰性的红酒瓶,沿路还挂着“二战”时期风格的灯。走到底发现原来这是个酒窖,积了2英寸(约5厘米)深的水,水里藏着“宝藏”——一批未开封的陈年葡萄酒,绝对是能令内行都垂涎欲滴的品种。其中数瓶来自享誉世界的法国拉图酒庄,还有些是早在1980年就入库的佳酿。

  目前,餐馆的新主人还未决定如何处理这批“宝藏”。该酒窖显然已经很多年无人涉足了,而酒瓶因为长期泡在水里,上面的标签有些破旧了,所以经营者认为不适合把这些酒列入菜单。不过,他们很想知道它们是否还能饮用。(实习编译:汪燕妮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