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用机器人当探月先锋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5:03:02

新华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俄罗斯航天集团3月31日消息,肩负俄载人登月计划希望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联邦”号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届时名叫“费多尔”的机器人将成为飞船的首位乘客。

当日俄罗斯军事工业委员会一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俄航天集团载人航天系统总设计师叶夫根尼·米克林向俄副总理罗戈津汇报时说,“费多尔”人形机器人2021年跟随“联邦”号飞船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试验的计划已经审核通过,它将成为该飞船上的第一名“宇航员”。而俄“联邦”号飞船首次载人飞行预计将于2023年实现。

据了解,“费多尔”机器人具备自主做出最优选择的能力,同时可被直接操控。俄罗斯媒体去年年底公布了“费多尔”机器人有关视频,视频中机器人可以驾驶汽车、完成电弧焊、匍匐前进等。

俄罗斯“联邦”号载人航天飞船于2009年开始研发,旨在运送人员和货物到月球。“联邦”号飞船能够承载6位宇航员,可自主飞行30个昼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