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前“军师”:保我没事儿就“坦白”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3:25:30

  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3月30日通过律师表示,就联邦政府和国会关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去年总统选举的调查,自己愿意在调查人员面前作证,不过他要先获得豁免。

  弗林的律师罗伯特·克尔纳在一份声明中说,“弗林将军确有故事要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他非常想吐露”,只是,任何理性的人,在听从法律建议后,都不会在没有获得可免于不公正起诉保证的情况下,在如此高度政治化、涉嫌政治迫害的环境下接受讯问。

  《华尔街日报》当天最先披露弗林正在寻求以豁免换作证的消息。报道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答应这个条件。

  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说,尚未收到来自弗林的任何请求。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拒绝就此事置评。白宫方面当天也未就相关报道作出回应。

  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总统不久就提名弗林出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但弗林上任未足月就被曝曾在上任前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通话,讨论美国解除对俄制裁的问题,作出不当表态,因此被指“通俄”。

  去年大选期间,美情报部门指认俄罗斯暗中指使黑客,在互联网上散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负面消息。特朗普意外胜选后,时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令调查俄罗斯干预选举一事,情报部门最终认定确有其事,而俄方对此予以否认。(马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