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谴责以色列决定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来源:新华社
2017-04-01 13:25:30

  新华社联合国3月31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31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政府决定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表示失望和担忧,并谴责此类单边行为。

  声明说,古特雷斯谴责一切给和平带来威胁、破坏“两国方案”的单边行动。声明强调,定居点活动违反国际法,是实现和平的障碍。

  以色列内阁3月30日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一个新的犹太人定居点,用于接受从非法定居点阿莫纳撤离的定居者。这是以色列政府20多年来首次批准在约旦河西岸修建新的犹太人定居点。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了“绿线”之外的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