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4-01 12:50:52

中国网4月1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日前,贵州省纪委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1.六盘水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李映用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问题。2016年清明节期间,李映两次用单位公务油卡给自己的私车加油。李映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2.贵阳久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原董事长翁增荣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9月至2016年7月,翁增荣多次驾驶公车从贵阳到罗甸及周边地区钓鱼。在组织调查期间,翁增荣仍驾驶公车到罗甸钓鱼,并隐瞒事实。翁增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3.黔南州三都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违规购买高档酒用于公务接待问题。2015年12月,三都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党组会,决定购买茅台酒用于公务接待。该局随后虚编制作宣传广告牌、虚开发票套取资金共计6.585万元。该局原副局长石国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原副局长韦月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该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韦其洪还因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行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毕节市赫章县城关镇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2月,赫章县城关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应贵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按每人每月20元的标准发放微机防辐射补贴,并用行政经费给57名工作人员发放微机防辐射补贴共计1.368万元。李应贵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贴全部予以收缴。

5.安顺市紫云县坝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付红星用公款报销个人用餐费用问题。2016年4月,时任火花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武装部长付红星,将私人请客费用,以“火花乡政府接待县林业局开展工作用餐”名义签单报销。付红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赔相关费用。

6.贵阳市修文县扎佐中学原党总支书记、校长吴道明为其子大办婚宴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6年1月,吴道明使用扎佐中学的教职工宿舍院坝和学校门面,安排下属参与操办其子婚宴,婚宴酒席规模超出申报批准的桌数,并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金1.68万元。吴道明还因存在其他违纪行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通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引领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狠刹不正之风,公布举报地址、网址和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