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家人买食物充饥 尼日利亚小伙偷手机被判绞刑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4-01 10:46:49

为给家人买食物充饥 尼日利亚小伙偷手机被判绞刑

  尼日利亚小伙阿比奥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尼日利亚23岁男子托普·阿比奥顿(Tope Abiodun)因偷窃手机,日前被联邦首都区(FCT)高等法院判处绞刑。阿比奥顿因为偷了一款价值256英镑(约合人民币2211元)的智能手机,已经在狱中被关押了4年。他称自己只是想将偷来的手机卖掉,以便为年幼的弟弟妹妹买吃的充饥。

司法权益人士唐·卡佩罗(Don Capello)表示:“阿比奥顿因偷窃智能手机被判处绞刑,这对穷人和弱势群体来说是不公平的。他被关押了4年,已经改变了许多。这个小伙子经常帮助探监的人运送行李,是个好人,不应该被判处死刑。我已经呼吁好心人和神职人员来帮他。他有个年迈的母亲,从未看到过他父亲,他的成长经历可想而知。”

卡佩罗解释称:“阿比奥顿18岁时就已经认罪,他告诉我,迫于抚养弟弟妹妹的压力他才去偷窃。或许这只是正常青春期阶段,无知男孩的做出的愚蠢决定。”在Facebook贴文中,卡佩罗表示,他已经通过上诉法庭帮助阿比卡顿,但他表示最终法官依然对卡佩罗进行严厉的判决。

现在还不清楚实施绞刑的具体日期,尼日利亚法律部门拒绝就此案置评。在尼日利亚,死刑方式包括绞刑、枪决以及石刑。可被判死刑的罪名包括同性婚姻、叛国以及叛变等。此外,抢劫、强奸、谋杀以及绑架也可被处以死刑。(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