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出资552万美元支援联合国难民项目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42

  日本政府决定出资552万美元,用于在伊拉克扩大农产品加工的生产,为叙利亚难民及居民创造就业机会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人道重建支援项目,相关仪式当地时间3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日本共同社称,日方此举旨在通过难民与接收国居民的共存来谋求社会稳定,以防止恐怖袭击。

  叙利亚内战长期化导致500多万人成为难民,紧急人道援助无法全面覆盖,他们不得不谋求自立。日本政府驻维也纳国际机构代表处大使北野充在仪式后强调,“希望构建(难民等的)生活基础,防止他们成为极端分子或恐怖分子”。

  UNIDO计划向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中心城市埃尔比勒提供农产品加工设备,对难民和当地居民开展职业培训。农产品候选包括石榴等。该项目还将在土耳其和黎巴嫩等地开展难民的职业培训。

  据联合国难民署(UNHCR)等统计,在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约有23万,其中约97%居住在库尔德自治区。为躲避与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斗等在国内避难的难民约300万,其中约90万居住在该自治区。(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