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天军电子战战力升级 将添多架伊尔-22电子干扰机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42

  俄罗斯《消息报》3月31日援引俄空天军总司令部消息报道,俄罗斯军用运输航空队今年将接收多架可突破最先进防空系统的伊尔-22“伐木人”电子战飞机。

  《消息报》报道称,俄罗斯军用运输航空队今年将接收第一批伊尔-22“伐木人”电子战飞机。这些飞机将入役第117军用运输航空团电子战空军中队,机组人员已掌握新飞机的驾驶技术。该中队的标志是一只在破坏无线电天线的熊,他们还因此获得了“飞熊”的绰号。

  俄罗斯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向《消息报》表示,根据现代战争和军事冲突的经验来看,电子战是最有效的突破防空系统的方法。伊尔-22将和An12BK-PPS电子战机联合工作,这样的组合能够抵御敌方所有的防空系统。

  据悉,“伐木人”侦察机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效的电子战飞机之一,可自动探测敌方防空系统的无线电辐射,并对后者产生强烈干扰或使其雷达信号失真。(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