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赴朝接人飞行员:飞离朝鲜才松了口气

作者:王一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46:1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负责将九名滞留朝鲜的马来西亚人带回国的马来西亚飞行员哈斯里詹是曾到利比亚等交战区执行过救援任务的军官,然而,他30日载着九名马来西亚人回国后透露,他在飞离朝鲜领空后才松一口气。

  在与平壤长时间的谈判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已经将金正男的遗体归还给朝鲜,作为交换,此前困于平壤的9名马来西亚人已经被准许离境。此前两国就金正男遗体发生了外交摩擦。

  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星报》报道称,拥有26年飞行经验的陆军中校哈斯里詹和其机组人员此前假装成民航客机人员,以策安全。

  哈斯里詹说:“我们在周一接到指示要我们做好准备,并在周四(30日)上午10时30分从梳邦(Subang)空军基地起飞……我们在抵达朝鲜领空时,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他说,整个行程并没有任何不寻常之处。“唯一的问题是我们等候的时间很长。我们在马来西亚时间(周四)傍晚4时30分抵达平壤,但一直到大约7时45分才获准起飞。”

  报道说,他驾驶的飞机在中国福州长乐机场停留添加燃油,过后才返回马来西亚。他说:“我们能够把国人带回家,我感到很感恩。”

  报道还说,这九名马来西亚人,包括三名大使馆人员和其家人在朝鲜禁止其离境后,滞留在朝鲜平壤长达2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