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演招募会讲俄语者“角色扮演” 称只为模拟真实情境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31 17:00:37

【环球网综合报道】“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30日爆料称,德国人力资源公司Optronic HR 3月22日发布的一则招聘广告显示,北约正在为美国4月26日起在德国举行的军事演习招募会讲俄语的人,需配合演习两个星期。同时招募的还有波兰语和捷克语配合人员。

该公司网站上刊登的信息指出,所招募的多语种人员会在美军演习中完成“角色扮演”的任务。招聘目的则是使士兵熟悉不同国家的语言、宗教、习俗和道德文化等,这会为演习提供一个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保证良好的训练效果。

俄新社3月31日报道称,位于德国的多国联合训练中心的发言人、美国陆军大尉克里斯·布拉德利就此消息向俄新社表示,招募会讲俄语的人参与即将在德国进行的美军演习,并不是为某些行动做准备。

布拉德利说道:“我们中心尽量以最接近真实情境的方式来训练军人,以保正他们能够在各种不同情势下采取行动。”他指出,这些设计不是为什么事做准备,而是为了使美国士兵及盟军准备好要解决在现实中可能遇到的各方面问题。多语种人员的配合和多国盟军的参与能够保证演习的综合性。

布拉德利还回忆称,美军及其盟军自1952年起就开始在这片区域训练。随着世界局势的改变,训练重点也在发生着变化。前不久的演习共有1250名士兵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加拿大、捷克、爱沙尼亚、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马其顿、拉脱维亚、荷兰和斯洛文尼亚。(实习编译:齐莹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