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门”主角弗林愿意出面作证 条件是先给予豁免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4:58:52
“通俄门”主角弗林愿意出面作证 条件是先给予豁免权

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 因“电话门”事件而黯然离职的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被视作针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俄罗斯联系的相关调查的重要知情人士之一。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0日爆料称,弗林表态愿意出面作证,前提条件是他要被给予豁免权。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弗林主动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以及美国会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抛出“橄榄枝”。这三个机构都负责调查特朗普的手下是否曾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官员有过联系。但报道指出,迄今为止,三个机构均未接受弗林的提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亚彼得·亚历山大部分证实了《华尔街日报》所言非虚。亚历山大在社交网站上发文称:“被解职的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告诉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他愿意在针对俄罗斯的调查中作证以换取豁免权。”

弗林的代表律师罗伯特·克尔纳发表声明称,弗林确实同参众两院的情报委员会“进行了讨论”,但拒绝透露讨论的细节。“弗林将军当然有故事可讲,而且他也非常愿意讲,如果情况允许的话,”克尔纳表示,“出于对委员会的尊重,我们不会对讨论内容发表评论。”

但是,美国会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却否认上述消息属实,宣称没有收到弗林提出的以作证换取豁免权的提议。联邦调查局方面则拒绝作出置评。

有意思的是,虽然克尔纳拒绝透露讨论的具体内容,却极力辩解称弗林不幸成为“毫无根据的指控”以及“令人震惊的声讨”的目标,因此即便弗林在同意作证前寻求某种“保障”也无可厚非。“任何一个有理性的、听从律师建议的人,都不会在毫无保障的情况下,将自己置身于一个高度政治化、甚至存在政治迫害的环境中接受问讯。”

因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电话作出不当表态,弗林2月13日提出辞职,成为特朗普政府首名辞职的高级官员。本月早些时候,又有资料显示弗林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匪浅,指称他在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前一年收到来自俄罗斯公司的大量付款。美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据此认为弗林涉嫌违反美国宪法中关于禁止政府要员接受外国政府钱款的相关规定。

另据美联社报道,本月早些时候,弗林及其名下公司向美国司法部提交文件,首度确认去年9月至11月,他曾为土耳其人埃基姆·阿尔普泰金设立的公司担任说客,从中赚取53万美元(约合365万元人民币)。不过,特朗普去年11月当选总统后,弗林便放弃了这份差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